省经济信息中心开展“我在乡间有亩田”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23-06-05 09:10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6月2日,省经济信息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龙岩市新罗区东肖镇邓厝村开展“我在乡间有亩田”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保障粮食安全,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活动中,在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俞希标的带领下,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干部们深入田间地头,戴着草帽、顶着烈日在这片长势喜人的玉米地里开展劳作体验,扑下身子、甩开膀子,掰玉米、装框子,热情似火、干劲十足,内心充满收获的喜悦,田野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此前,中心与龙岩市新罗区东肖镇邓厝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签订了“我在总理家乡有块田”认领协议书,认领撂荒地5亩,主要用于种植玉米。

  随后,结合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大家在讲解员的陪同下,参观了东肖邓厝红色三农研学基地、邓子恢故居“隆德堂”“思源泉”等红色教育点,深入学习红色三农文化,弘扬传承革命精神;实地察看了新罗区林长制主题公园项目现场,了解利用乡村绿色资源,打造“红色+绿色”特色品牌情况;与镇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中心派驻邓厝村驻村第一书记江金荣对该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存在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情况。

  俞希标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理清发展思路,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好事。驻村干部要注重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创新工作方式,积极争取各方面的帮助和支持,不负重托,不断助力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