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济信息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22-01-19 15:37

  1月19日上午,省经济信息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通知要求,中心领导班子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重点对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的“五个方面”问题,进行党性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蔡荣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林文芳到会并作指导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全程参加并指导,省纪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马碧花,省发改委人事处曹焕兴、直属机关党委陈金富到会督导。中心领导陈绍林、俞希标、杨东参加会议并发言。中心领导陈升和办公室、党办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中心领导班子2020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蔡荣富代表中心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接受各位班子成员的批评。随后,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委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蔡荣富指出,在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和省纪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人事处、直属机关党委的督导下,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大家紧扣主题、直奔问题,个人发言不遮不掩、开门见山,相互批评真心实意、开诚布公,充分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严肃性,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的预期效果。中心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转变思维模式,科学谋划工作思路、年度任务和推进落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树牢宗旨观念,引领和带动中心党员干部脚踏实地、勇于担当作为。要紧跟新时代新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带头严守党的纪律规矩,积极保持良好政治生态。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林文芳副组长在点评时指出,省经济信息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认真做好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各项会前准备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鲜明、剖析深刻、认识到位、批评诚恳,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为了取得更好效果,对照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一要在原因分析上,多从主观上、思想根源上查找分析;二要在自我批评时,更加直截了当、更加具体深入;三要抓好整改落实,要根据查找出来的问题和不足,进行逐一研究,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重点,强化整改措施,并将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在一定范围内通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