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济信息中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21-07-07 17:40

  7月5日,省经济信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蔡荣富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研讨交流,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中心领导和各支部书记、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心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分别作了重点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受到深刻的思想洗礼和严格的党性锻炼,灵魂深受触动,精神深受鼓舞。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我们今天幸福生活,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按照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工作要求,深刻领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把蕴含的思想结晶和精神财富,转化为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行动自觉。二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依托政府网站统一技术平台、闽政通、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大力开展宣传报道,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各支部要原原本本学、带头带动学、结合实际学,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的理解和把握,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心落地生根。三要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提出的“四个更大”新要求和“四项”重点任务,紧密结合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部署,紧密结合数字福建工作要点、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等,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推进下半年工作,立足岗位、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不懈奋斗,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奋力开创中心工作新局面。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