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济信息中心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21-06-28 15:21

  6月23日至25日,省经济信息中心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紧扣“四个更大”新要求和四项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中心领导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读书班培训。

  读书班期间,邀请省委党史方志办一级巡视员汪一朝作《建党百年与古田会议》专题辅导讲座。汪一朝同志从“知史鉴今,进一步认识古田会议的历史地位和深远意义;观照未来,进一步领悟古田会议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传承古田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等三个方面,对古田会议这一在建党建军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党史事件作了系统深入地分析和解读。邀请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朱新屋作《坚持自觉树立正确党史观》专题辅导讲座。朱新屋同志从“走出西方中心主义、坚持历史唯物主义、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等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公开提出“树立正确党史观”的重大意义,分析如何学会用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面对历史、学习历史、利用历史,认清主题主线,把握主流本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授课报告既生动再现了大量史实,又分享了丰富的理论研究成果,促使中心广大党员干部通过明史照初心、通过学史强信念、通过用史提本领。

  此次专题读书班还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党伟业》;赴省档案馆以党日主题活动形式开展现场教学,参观了“潮涌八闽——福建近现代历史进程”档案文献展,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各支部组织了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中心党委组织了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交流会。

  本次专题读书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读书班是一次生动深刻的党史教育、一次营养丰富的理论盛宴,一次砥砺初心的精神洗礼、一次责任担当的思想激荡。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汲取百年党史的奋进力量,感悟思想伟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全力以赴做好服务省委省政府决策施政、支撑数字福建建设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