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济信息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21-05-21 17:01

  按照省发改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中心党委于5月19日至21日集中三天时间,组织中心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省发改委举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

  读书班开班以来,一是认真组织听取专题辅导报告。先后听取了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朱新屋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题、福建省首批“新时代宣讲师”、省直机关工委讲师团特聘教授黄跃舟以《红色初心福州传承——福州解放与八一七路的变迁》为题、省纪委原副厅级纪检监察专员、宣传部原部长陈晓声以《无名英雄蔡威——解密红军长征中的技术侦察与情报支持》为题的专题辅导报告。二是组织前往马尾区潮江楼王荷波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现场参观了陈列的珍贵图片、历史文物,认真聆听讲解员述说王荷波追求真理、英勇斗争、清正廉洁革命生涯的真实事迹,共同感悟工人出身的共产党员王荷波走上革命道路,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献身革命事业的英勇悲壮历程及其“品重柱石”的清廉作风。三是各支部组织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各支部组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听取专题辅导报告、现场教学的所学所悟,结合实际工作任务,深入开展研讨交流。

  通过参加这次专题读书班学习,使中心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中心各项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服务好省委省政府的决策施政和支撑数字福建建设大局,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