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济信息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21-03-30 15:25

  3月29日,省经济信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蔡荣富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和省发改委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中心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中心领导和各支部书记、各处室处长、副处长参加会议。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初,在我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福建考察指导,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福建人民的亲切关怀、对福建发展的殷切期望,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对总书记的深厚情感、绝对忠诚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政治责任、政治担当、政治作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推进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二要深入学习宣传。中心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省委尹力书记的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专题辅导等形式,迅速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学习要务求实效,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落实工作的动力和实效。

  三要狠抓贯彻落实。要深入理解和把握“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取得更大进步,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的新要求,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数字福建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创新思维观念、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切实找准新发展理念转为实践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用新发展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大工作力度推进数字福建建设,加快推进电子政务系统建设,完善政府网站和政务网络整合方案,完成好今年目标任务,近期突出抓紧抓好数字中国峰会筹备工作。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组织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地市开展电子政务建设调研指导,提高全省电子政务服务水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