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济信息中心举办专题党课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17-12-21 16:29

  12月14日,省经济信息中心举办专题党课报告会,中心主任蔡荣富同志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题给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蔡主任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旗帜鲜明、主题突出,思想深刻、大气磅礴,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回答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蔡主任强调,十九大报告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省委省政府和省发改委党组已经举办系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本次党课主要是与大家共同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深刻内涵,加深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蔡主任以八个深入把握,与大家共同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论断,从政治逻辑、思想逻辑和历史现实逻辑解答了新思想产生的原因,并对下一步的学习进行了布置安排。

  蔡主任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就是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和思考:一是把今年各项任务完成好。根据年度工作计划,总结分析梳理工作完成情况,对未完成的工作任务做出安排部署。二是加快推进政务信息系统的整合共享。整合共享是未来信息化发展的方向,实现网络通、数据通、信息通,在加快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中要主动作为;三是推进实施大数据战略。按照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部署,超前布局,积极研究推进数据资源整合、开发利用、开放共享,争取在实施大数据战略中掌握主动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